近況打卡(二)

2023 七月底到八月中 ● 戶外泳池的季節

七月中的時候去申請人口號。辦事人員說是要等八周或更久,結果在八月的第二天就收到了。這突如其來的高效率是怎麼回事,我好不習慣啊~

原本還想再逃避度假一下的說🦭

拿到人口號之後,選了一天雨下得比較不大的時候出門報名瑞典語課。就這樣,八月的一半過去了。

在蘿蔔朋友的邀請下這個月嘗試人生初次的水球。我對比網球大的球類很抗拒,但水球不得不說意外地好玩。這是當地比賽隊伍的例常訓練,第一次來的我們一看就很菜,被抓去旁邊練習基本的踩水和拋接。據說左撇子的球員非常稀有,於是我這個半左撇子很努力的練習用左手丟接,可惜還是右手比較順手。今年的夏天結束得好快,下次下水玩球大概要等明年了吧。

所以八月最後這幾天是追逐日光的日子。得趁沒有下雨的縫縫出門,享受陽光明媚的幾個小時。戶外泳池的季節也即將到尾聲了。這一兩天只要看到外面有太陽我們就會抓起野餐墊(臨時起意去莫塔拉前臨時起意買的,今夏唯一一次且下水失敗的湖邊行)往泳池衝。在池邊看書曬太陽,覺得熱氣累積夠了就跳進泳池,在水裡看看天空。偶爾也會想家想去年的這時候在幹嘛,但總不會是躺在水上看天空,各有各的煩惱也各有各的好。

在熱切期盼和書友推坑下看完了 Yellow Face 和 Babel。雖然說不是百分百的五顆星,但能讓我在兩周內看完這八百多頁,R.F. Kuang 的說故事功力真的很厲害~

2023 八月底到九月 ● 騎重機的季節

工作方面沒什麼進展。在聽了朋友推薦的招財音樂後竟然真的收到了一通面試邀約,也算是有點安慰。招財音樂果然有用嗎?

時間很多的我跟著去了重機練習賽道當志工。任務很簡單,就是在負責的小屋裡監督跑道,依照突發狀況或無線電指示揮旗,回報狀況。很慶幸參加的兩場全程綠旗,沒有任何需要用到複雜對話的意外,瑞典語幼幼班的我也靠著重複出現的單字蒙混過關。

站崗小屋不遠處的山坡可以看到越野車飛來飛去
還有卡丁車和破爛碰碰車(Folkrace,源自芬蘭的北歐碰碰車)場地
這裡根本是交通工具愛好者的 disneyland

沒有突發事件,倒是後來有幾輪完全沒有車出現,大家紛紛用無線電交流困惑。大概是地上的雨未乾,要換輪胎太麻煩,大部分的人索性放棄這回合。在季末時天氣常常晴雨不定,天黑時間越來越早,每一組別的練習時間也跟著調整(但總時常還是一樣久,站崗到後來只想趕快結束)。就這樣,騎車的季節也到尾聲了。

每當遇到這種看天氣吃飯的生活模式就會感受到那一絲好久不見的文化衝擊。來自一個全年平均最高溫度27度的地方,實在很難對季節變化有感。從「啊!原來氣象預報是真的有需求的」到領悟到自己竟然用天氣開啟聊天話題的那一瞬間,這樣的衝擊不管經歷多少次都還是很新鮮。

滿心期待溜冰季節的到來。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