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四本新書

曬書:十月的生日禮物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收斂了很多。這次生日一共收到了四本小說,分別是:Deborah Levy 今年出版的 Real Estate、Maxine Mei-Fung Chung 的懸疑驚悚小說 The Eighth Girl、兩本史蒂芬金:Billy Summers 和 Misery。

這三本是我自己買的…

其實我已經有了中文版的《戰慄遊戲》,還是十幾年前還是國小生的時候媽媽買給我的生日禮物。第一次讀的記憶就是驚嚇,現在想想這本書很可能是我首度接觸的「大人」讀物。一直很想重讀原版的看看,這次可以重新複習 Misery 了。

1. Real Estate – Deborah Levy

很喜歡封面跟書背上的文字都有打凸設計。這本書是黑色書殼,書名燙金,很符合書皮復古又經典的設計。近三百頁的厚度,但字體很大。

2. The Eighth Girl – Maxine Mei-Fung Chung

這本是 Pushkin Vertigo 出版,在買之前有查過尺寸,原以為會跟我其他本 Pushkin Press 的小說一樣會有折口,但很可惜的這本就是普通的平裝本。字體偏小,但行距不會很密集,還算好讀的大小。

3. Misery – Stephen King

這個封面我很喜歡,只是不知道它的尺寸這麼小,收到口袋本的時候還驚訝了一下。不然大概就會買萬聖節版了。字體意外的沒有因為口袋本就密密麻麻,看起來是好讀的,裝訂也不會壓到書脊。這本只有五十一克朗,剛好買來湊免運。

4. Billy Summers – Stephen King

只有這本才是真正的生日禮物,是蘿蔔買的。這次我在英美兩版封面之間舉棋不定,收到這個版本很開心,因為不用自己作決定了哈哈。

書殼是深藍色搭配燙金書名,襯頁是橘色的,半攤開的時候很搶眼。插圖是和故事內容有關的子彈與鋼筆,在每個章節也有出現,很可愛的小細節。

發表留言